2013年12月24日 星期二

《守護者聯盟》影評:是誰在守護著我們的希望和夢想

《守護者聯盟》影評:是誰在守護著我們的希望和夢想

調皮搗蛋、愛捉弄人卻充滿愛心的“凍人”、傳說中的“大叔型”駕著雪橇漫天飛舞的聖誕老人、有著一雙天使翅膀、滿身五彩孔雀羽毛、玲瓏可愛的“牙仙”、滑稽無比但柔情無限的複活節兔子、代表著是美夢,外形圓矮,頭髮凌亂但是充滿幻想的“沙人”……《守護者聯盟》賦予了這些童話中的人物全新面貌,這些童年的守護者個個長生不老、力量強大又動作敏捷,他們的任務就是盡其所能保護所有孩子的天真與想像力,而一個叫做“惡夢”的壞蛋一心一意要在各地的孩子心中引發恐懼從而接管世界,為了阻止他的邪惡計劃,聖誕老人、牙仙、復活節兔子、沙人、凍人等一群超級英雄團結一起共同應敵,最終使美夢迴到了每個孩子的心中。

影片的3D效果超好,台詞也很精彩,魚兒一向淚點較低,很多情節都忍不住唏唏噓噓,特別是堅信守護神存在的小孩傑米問傑克凍人:如果有一天大家不再相信守護神了怎麼辦?傑克回答說:雲彩遮住了太陽,你會不相信太陽的存在嗎?太陽升起取代了月亮,你會認為月亮不存在嗎?台詞好感人啊

《守護者聯盟》讓我明白了點關於理想和夢的線索。影片中的守護神和惡靈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需要孩子們相信一旦孩子們不相信他就會被無視看不見而且也失去了力量和法力這跟我們現實生活是和其的相似夢想只有在你相信時存在,而夢想的敵人就是我們放棄相信。我們現在還有多少夢想在堅持,因為世事的傷害讓我們恐懼就好像電影裡的惡靈。夢想真正的敵人就是恐懼我們害怕了不相信了,放棄了。我昨天看完動畫片好像我的小宇宙又爆發了。既然是夢想我們就應該隨著年齡的成長越來越勇敢堅持,只要想信夢想我就很幸福就會只要我相信它的存在我就很快樂,成與不成那是老天爺的是我只要去努力我就可以幸福。

每個人心中都有夢、勇氣、愛、天真、幻想、希望……只要相信!就能看得見!如同在黑暗的房間裡,點燃燭光,恐懼不過是自己心中的幻想,只要相信,光明就會在心底蔓延!

誰是我們心靈的守護者?是誰在守護著我們的希望和夢想?是我們自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